close

All Clear?  All Clear!

 

--------------

 

終於到了關於MP的最後一篇啦!

上一篇美國WAT - Morey's Piers有寫到Ride Operator是收最多台灣學生的一個職位

還有對英文要求也沒有很高

所以再也不要說英文不好不敢去拉!

真的只要敢講就好!還有要敢和客人吵架

 

這篇會分兩個部分:上工前/上工後

讓大家快速了解Ride Operator的工作是什麼?工作時都在做什麼?會碰到什麼情況?

 

開始前,請大家先看下超強台灣人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0V2ghcMGE&feature=youtu.be

 

 

 

--------------


上工前

每個MP員工在受訓前一定要上員工訓練的課

Ride要再多一堂安全相關課,還有設施訓練的課

員工訓練是有薪水的~~

 

(收到員工訓練的單子)

Orientation 是在講一些MP的相關規定

UROC 是講Ride的安全規範還有設施旁邊的物品使用技巧

想當初完全聽不懂主管在講啥........

很怕會考試拼命抄筆記之類的

後來發現根本沒關係哈哈哈哈哈

 

(這是training room,之後訓練也是在這邊)

UROC的最後三個Piers最大的主管會出來

然後各自帶去自己的Pier 簡單介紹一下訓練就結束拉

 

隔天就是Ride的訓練

(Ride 手冊)

 

先給你一本手冊回家看,手冊裡面寫的很詳細

什麼按鈕是做什麼、怎麼操作、限重幾人、滅火器在哪裡......等等都有寫在上面

隔天會有人帶著訓練,

會一步一步教你怎麼操作

英語不好的人可以先把手冊仔細看過一遍,

隔天再聽講解會比較清楚

解說完就是考試拉~

考試有紙筆測驗和主管口試

不用擔心,如果看過手冊就不用怕啦~~

考試的部分就是問一些像是:開園前要檢查什麼?設施可以坐幾個人?票價多少?什麼時候使用E-Stop按鈕?如果失火了要怎麼辦?設施的限制高度?......之類的

 

 

由於到當地後雇主會帶你去辦社會安全卡以及先受訓兩天,之後才會開始上班

所以這邊建議到Wildwood的時間最好是在星期四早上之前

我們當時是星期四下午到,當天住到員工宿舍,星期五早上去辦社會安全卡

然後一直等到下星期一才開始訓練(因為六日沒有員工訓練),星期四才開始上班

等於說前面幾天都是沒工作的狀態,而且還要付房租!!!

最晚要在星期四早上到,這樣下午可以去辦社會安全卡,星期五整天員工訓練,星期六ride訓練之後就開始上班了

 

--------------

 

上工後

 

(My ride - Kite Flyer

 

考試過了之後就開始上班啦!

可以下載 W2W 網址:http://whentowork.com/ 的 APP 登陸之後就可以看每天班表拉!

也可以看輸入朋友的帳號,之後可以看朋友的

W2W也可以申請換班和請假喔!

上面綠色字的 Inservice 是Ride會有的訓練,通常是一周一次,就是講一些安全須知之類的

Inservice 也有薪水喔!

我都很認真上課,後來才發現歪國仁一堆在睡覺阿

不過也有好玩的時候拉~~像是找人出來「演」一些Ride場景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最驚恐的是 Inservice 人員會不定期的巡Ride,如果安全檢查不到位之類的

就、會、被、錄、影!!!!

在 Inservice 時放出來 

 

訓練有說如果看到比利在Ride裡面就要把它拿出來,再檢查一遍。

Inservice 人員有時候會放比利進去........ 如果沒拿出來就等著被錄影吧哈哈哈

(Little Billy 這不是樂園的,是在波士頓旅行時看到一模一樣的比利哈哈哈哈)

 

 

上一篇 美國WAT - Morey's Piers 有說

Ride Operator的上班時間不固定,有早中晚和全天班

早班12點到晚上6點

中班下午3點半到關園

晚班下午5點半到關園

全天班是中午12點到關園

也有一些特殊班,如晚上7點半到關園、中午10點到關園等,依照當日開園時間以及設施而定

 

 

一天的流程

早班開園,負責當天設施檢查的SOP 還有打掃設施

(像Kite Flyer很受歡迎又有12個座位每次打掃的時候都很久然後還會有一堆小朋友一直問你:我可以玩了嗎? 整個就會壓力很大這樣)

中間就是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

每個Ride都有自己的SOP流程,就是照著做就對了哈哈 一開始會很新鮮,久了就很煩了哈哈哈哈

 

想當初,看一篇Blog說美國的家長在小孩身高不夠都會鼓勵小孩說:沒關係!下次來就好

根、本、不、是、那、樣

當然這樣的家長有,但多數還是跟你吵說我孩子身高明明就夠為什麼不讓我進去??阿你就身高不夠啊

以前都以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人家不是都說國外的父母多怎樣怎樣的,但直升機家長跟台灣一樣一堆阿阿阿阿!!!

我遇過最扯的是一個小孩在機器運轉的時候在半空中脫鞋,鞋子差點砸到在等待的客人,結束之後我跟他說:下次不可以這樣!很危險喔~

結果他爸就對我大吼!!!大吼!!!說以後不要直接跟我小孩說話,他才五歲!!TMD都五歲了!!!!!!!什麼才!!!!

 

晚班關園比較簡單,就是把Ride都扣好,安全帶放回裡面,把掃描票的機器蓋好就好啦!

 

12:00-12:00不會真的讓你上12小時,

中間會有dinner break 30-90分鐘不等

大概10點會被sent home

通常一周至少有一到兩天的長班

除非你  被陰了    是自己一人的 Ride

 

雖然上面照片都是Kite Flyer但其實我只在這個Ride待了一個多月而已,因為我被、搶、時、數!!

有個台灣同事直接寫信要時數,導致我和另一個波蘭同事整個被大砍時間

而且那同事每次都讓身高不夠的小孩進去、或是偷懶只檢查一次

乖乖忍了一個星期忍無可忍之下,直接告訴主管外加要求新 training

在美國真的要大聲說出你的感受阿!!不要默默一人委屈,沒有用的!!

 

 

 

之後我還報名了當時超缺人的 Pirates ,所以我就變3個Ride拉~~

在Pirates上班超累,同時時數也變超多 (當然也沒機會出去玩了 day off 都在睡覺哈哈哈哈 )

然後因為同事全部都是美國人,英語整個被迫大進步哈哈哈哈

 

上班前Ride會有短短的會

主管會說一些上班要注意的事情或是當天的新規定等等

(某天開完會的大合照)

如果表現好 而且給 Supervisor 看到 (這比較重要哈哈)  Supervisor會給下面這張小卡

可以拿去換東西,但我都沒換哈哈哈哈哈

三張之後就可以拿到星星啦~~

 

 

 

Ride比Food好一點是如果遇到天氣問題

可以去躲雨不上班哈哈哈哈哈哈哈

(Food的話會直接被send home)

15665401_10208186385837213_3166527770877377879_n

(有天氣警報的話手機會收到資訊超酷的!!有次在紐約也收過犯人在逃要注意的訊息囧)

 

每次天氣休園都是我們最開心的時間拉哈哈哈哈

可以做自己的事聊天滑手機還有錢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Ride影響最大的是(如果有同事的話)是 partner,再來是 supervisor 和 manager
Ride裡的  supervisor 也有一個能不和亞洲人說話就不跟亞洲人說話........

然後跟亞洲人講話都是一臉臭臉懶得解釋,和白人講話就不會

算是委婉的種族歧視................吧(?

 

 

很幸運的是我都碰到超好的同事、supervisor 和 manager  

 

(my best partner Korny  )

Kite  Flyer 的同事

一個人超級無敵NICE的波蘭女生

每次都會配合英文爆爛的我一直不斷換單字直到我聽懂為止

在我排班跟私事衝突時二話不說在他自己 day off 的時候幫我上班

我真的好想他喔 

 

We are PIRATES!!

自願申請去的ride~~~不用穿制服每天都要換上「戲服」哈哈哈哈

同事講話真的超級快每次都跟不上QAQ

然後我們全部都無比討厭這個Ride每次都罵它說Stupid Ride Why people come哈哈哈哈哈哈 

同事他們都好照顧我   想念他們!

 

 是說制服也不用自己洗拉~~MP會發三套衣服,穿完可以去office換

換衣服也不用本人換喔,有ID卡就行了,可以在day off時請在Mareiner上班的室友幫忙或是自己換

不過不在Mareiner上班的人大多數還是懶得走去,所以都自己洗哈哈哈哈哈

(換衣服的地方)

 

 

 

最喜歡的 Supervisor 

每次都帶著笑容,對Ride也超好

每個Ride都超喜歡他

因為住在東岸大城,幾乎每個離開的ride有去那個大城旅行都會跟他碰面

他也會特別排時間出來當導遊XDDD

真的非常感謝他!!!

 

 

我們 pier全 ride 女生的男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長的帥就算了,而且真的是超紳士而且超級保護員工!!

我有個朋友被奧客罵bitch

打電話call  supervisor,但不知道那天為什麼是manager出來

他知道奧客罵人後整個爆氣對那個客人說:請你立刻跟我們員工道歉!!

整個帥氣有沒有!!!!!

 

我也被罵過可是當時來的manager只有說一些:喔我知道你做的很好之類的屁話為什麼差那麼多呢

 

 

 

2017.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 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