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為了見朋友又再次到了費城,

去吃了不同的 Cheese   Steak   、再去了一次我最愛的冰淇淋店   Franklin   Fountain

時隔一年再去,感覺完全不一樣。

每一次旅行即使是同個地方感受也會非常不同

 

-----------

MP到東岸大城真的很方便

去最近的費城只要三小時車程

一大早出門的話來回就能搞定

說真的費城也沒啥好玩的哈哈哈哈哈

我總共去了費城三次,一次去DC路過待一晚,一次兩天一夜,一次三天兩夜,深深覺得太多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因此幾乎費城每個景點都去到了

 

 

--------------

 

我參考的旅遊書是這本

美國東岸:紐約‧波士頓‧費城‧華盛頓特區‧尼加拉瀑布 (博客來連結點我

 

 


 

--------------

 

必去景點

費城必去景點就是那些旅遊書和大家到費城一定要去的地方

可以參考下旅遊網站的費城景點排名之類的

就是有關美國獨立運動的那些景點拉~~

其實那些景點都非~常~近

而且都在費城市中心,建議大家找住宿找市中心的

(圖片來自網路

這張地圖基本囊括了所有費城知名景點Betsy Ross House(羅斯故居)、Reading terminal market(超好吃的甜甜圈Beiler's Bakery在這市場裡)、Liberty  Bell(自由鐘)、  Independence Hall(獨立廳)、  City  Hall(市政廳)、  LOVE、Rodin Museum(羅丹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費城藝術博物館)、30th street station(三十街車站)、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州大學)、Drexel University(卓克索大學)、  Franklin Institute(富蘭克林研究所,這個我沒去到)

 

Liberty  Bell 自由鐘 

我拍的自由鐘沒一個好看的只好拿裡面拍的一張圖湊數哈哈哈哈

 

 

Independence Hall 獨立廳

 (這個濾鏡真的太強哈哈)

獨立廳那邊可以報名免費導覽

但我全程都在雲裡霧裡哈哈哈哈哈哈哈

 

City Hall 市政廳

晚上的市政廳真的超美RRR 而且不像白天那麼多人

我們當時狂拍了一小時有吧!

有個警察一直在旁邊徘徊,可能想說哪來的觀光客幹嘛在這邊待那麼久哈哈哈


Betsy Ross House羅斯故居

Betsy Ross 相傳為美國國旗首位製造者  

裡面不大,主要是賣紀念品的

 

LOVE

應該很多人都很熟悉吧~~

拍照當時剛離開MP,一整個超狼狽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費城藝術博物館

原諒我照的一點也不好看 

真的很喜歡這座美術館,即使之後去了紐約著名的那幾間博物館,也無損他的光芒 

話說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有自由捐獻時間,就是票價隨意給拉~~

詳細可以參考窮遊:http://place.qyer.com/poi/V2wJa1FhBzdTYA/

 

看到梵谷的真跡阿阿阿阿好感動 

 

博物館旁邊就是著名的Rocky雕像,還有博物館前面那長長的階梯也是電影迷必拍照的地方 

是說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Rocky雕像)

遇到前面一對同志情侶在拍照真是so  sweet~~

 

(圖片取自網路

晚上的費城藝術博物館真的超美啊!!可惜我拍不出那種感覺 

 

 

Rodin Museum 羅丹美術館

最有名的在法國,費城也有一座當然也有最著名的「沉思者」拉~~

擺好造型之後才發現沉思者的姿勢一點也不放鬆阿~~腳都快抽筋了囧

羅丹美術館是無時無刻自由捐獻,但也可以按照上面的票價給端看個人 

 

30th street station 三十街車站

(圖片來自網路

(圖片來自網路

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沒拍到三十街車站!!明明進出它很多次的 

三十街車站真的超~大~跟紐約的42 st車站有得一拚

想當初在裡面瘋狂迷路找不到Amtrak火車月台到底在哪裡哈哈哈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州大學

來費城一定要拜訪U  Penn阿!!常春藤名校诶!念不了但至少參觀看看阿哈哈 

認識一個姊姊是這所學校畢業的,去之前特定跟他聊過,不過他說費城很無聊~跟我說沒啥推薦的地方哈哈哈哈 

 

每所大學不知為啥都有的紀念熊

 

富蘭克林爺爺(BY學霸姐姐語)雕像

話說這張照片背後有一個小故事 

走進賓大時,覺得路上全是學霸,突然看到一個帥哥站起來,心想:天啊!又帥又是賓大學霸!人生啊~~

結果帥哥走到富蘭克林爺爺前面瘋、狂、自、拍!!  這畫風轉變太快我適應不來阿XDDDDDDDDD

看他很努力想把自己和整個富蘭克林爺爺拍在一起,我就走過去問說:需要幫你拍嗎?

後來也是他幫我照這張照片的拉~~

話說沒要到連絡方式好可惜啊XDDDD

 

還有一個是常看博客來在商業書籍排名中常常會看到的華頓商學院!!

EMBA學位是世界頂級的!! 可惜不能入內參觀~ 

 

在門口時有遇到一群中國學生,不知道以後中國財經報會不會看到他們的名字呢?

 

 

 

 Drexel University 卓克索大學

(圖片取自網路

走在路上一直經過的大學,但沒進去哈哈哈哈哈

圖中的那座紫色的橋上面就是寫著Drexel University

話說晚上的費城真的蠻美的,但治安不好,我們都不敢多待

 

費城路上

費城某條街,路上都是這種大面積塗鴉 

 

費城路上也很多這種觀光馬車,和紐約一樣~

 

 

President Obama!!!

路上突然擠得水洩不通,想說怎麼了?

問旁邊的人才發現歐巴馬總統在費城!!

四處都是警力,路也用腳踏車堵起來,不過只是阻擋車輛經過而已,行人還是可以走動拉~

 

結果沒看到歐巴馬只有看到他的「車隊」還不知道哪輛是他哈哈哈 

重點是我周圍的黑人真的超激動!!!

一直瘋狂大喊:Omaba~~~Omaba!!Woohhhhh~~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得知我朋友在費城看到歐巴馬本人而且還拍了照嗚嗚嗚屋為什麼我只看到車而已

 

--------------

特殊景點篇 

介紹一些比較少人去的景點

也是實在是去費城太多天沒地方去所以

 

 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 國家憲法中心

在國家憲法中心裡面拍的,當初沒有進去參觀有點可惜

不過就算進去了也看不太懂吧哈哈哈哈 

之後去DC也有參觀類似憲法中心的地方,DC的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參觀,基本看不懂哈哈哈 

 

 

  Eastern State Penitentiary 東州教養所 

不算熱門的景點,但我覺得蠻值得一去的,有免費導覽,還有中文翻譯~~

不過害怕的我還是挑了正中午去哈哈哈哈哈哈

裡面就是破敗的監獄拉~ 

每年萬聖節有舉辦鬼屋遊,會有人在裡面扮鬼嚇人哈哈哈哈 

好想體驗但時間對不上只好以後有機會拉~ 

 

 Philadelphia's Magic Gardens 費城魔幻花園

真的超喜歡這裡的!!! 

不愧對它「夢幻」的名稱!!真的超美!!

裡面所有物品都是使用廢棄物利用馬賽克的方式拼湊而成,

每步路都令人驚嘆!
裡面有人會說不能觸碰,且規定包包必須反揹在前 要注意~~(因為他很兇哈哈哈)

賣一張室友美照

 

  Benjamin Franklin Bridge 班傑明富蘭克林大橋

我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定要登上橋哈哈哈哈
找路口找超久後來問路人才找到確切位置

(橋的入口)

美國的橋常常有兩層三層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車道下面還有一層是火車,可惜當時沒抓拍到><  

 

 The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 柯蒂斯音樂學院 

就是那所因為歐陽娜娜而在台灣突然聲名大噪的學校

不開放入內參觀的樣子,我在門口排回很久,但還是鼓不起勇氣進去哈哈哈哈

我想說的是,我會知道這所學校不是因為歐陽娜娜!!

台灣不只歐陽娜娜念這所學校RRRR!!!

(圖片取自網路)

他是曾宇謙!!!!!!!!!!!!!

明明那麼優秀但大家卻只知道歐陽娜娜!!!

超不公平der!!!!!順便推一下他的臉書專頁:Yu-Chien Benny Tseng - 曾宇謙

(對不起我是腦殘粉哈哈)

 

 

 

 

 

OK以下要介紹我個人超愛的景點,但比較少人會去的地方

 

  Barnes Foundation 巴恩斯基金會

裡面就是巴恩斯所蒐藏的畫作

這是我爬文時意外發現的,好像蠻少人去過的,但我真的超愛!!!

所有喜歡印象派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阿阿阿阿!!!! 

水池倒映著天空與樹,超印象派哈哈哈哈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

進入之後包包要寄放,是免費的。

我當時跑了寄放兩次,因為裡面太冷了所以寄放之後再次拿了外套哈哈哈哈

票價有點小貴(成人US$22,學生$10)但我那天不知為啥出示學生證他就免費把票給我了~~真的超幸運的嘿嘿

這邊有篇關於巴恩斯基金會的報導(點我),可以看看喔~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

嚴格說起來這不算費城的景點

但我是從30th  Street  Station搭車過去的,就算在一起吧~  

話說如果要去普林斯頓大學從紐約下去真的比費城上去近很多~~

當初從費城轉車轉到快發瘋 

這是火車票,總共要買兩段還是三段票的樣子,有點忘了 

請大家善用Google  Map!!

哈哈哈美國的Google  Map用起來跟台灣不一樣,比台灣好用很多真不虧是出產國家哈哈  

----

謝謝讀者留言

補充一下,從Priceton Junction和Princeton Station之間的火車最近停駛了QQ
不過有接駁車可以搭,在Princeton Junction等公車的地方有貼時刻表

----

 

(某棟教學樓)

普林斯頓大學真的很漂亮,整座校區有點像歐洲小鎮這樣 

獨立於世(周圍只有這個大學城),學術氛圍濃厚 

感覺在那邊只能專心學習了因為也沒啥好玩

每所大學都有導覽的樣子,爬文說導覽在這裡

為了找導覽繞了超久中間問了N個路人(Do you know where is student tour?)外加迷路終於找到 

這棟樓最大的特色就是前面一排大面的牆了吧! 

當天導覽的學生,很不好意思的說我都聽不懂哈哈哈哈哈 

但是藉著他的導覽至少不是走馬看花的繞了一圈

因為導覽要網路上預約,我不會用,是到了他們的中心用學校的電腦預約的

最好笑得是我沒看清楚他們有「高中生說明會」每個導覽之前都有對高中生與父母的說明會 

然後我不知道,就這樣傻傻的跟著一群高中生聽完說明會了

 

從普林斯頓大學到最近的火車站要坐一種小小的火車

(圖片取自網路

當時顧著趕車太衝忙什麼照片都沒拍到~~ 

只有內部的圖~ 

坐火車前後也發生很有趣的事情 

去普林斯頓大學的時候我走錯火車站,跟著一對韓國母女在等去西費城的車OTL    因為當地很少碰到觀光客,特別問了下才知道他們是來找親戚的,不過也沒聊到多少在發現等錯邊的我就立刻跑了~~~

從普林斯頓要回費城的時候剛好碰到下課時間,跟著一堆學霸/教授坐車

不虧是學霸,每個人手上都是厚厚的書!在火車上不是在讀書就是在打Paper!只有我這學渣在滑手機哈哈哈哈哈

到車站後我就順理成章的跟著大部隊走到月台,後來發現不對怎麼告示寫著要去紐約?!才發現自己又上錯月台了哈哈哈哈

不得不說去費城的人真的超少~~大部分人都是回紐約

 


 

--------------

 

費城吃吃吃

 

寫在前面

大家可以先去看下我的正咩廚神室友在Dcard上的PO文(點我)

寫的比我清楚還比我多種食物哈哈哈哈哈

 

 

The  Franklin  Fountation

超愛這家冰淇淋來了費城三次吃了三次哈哈哈哈

他家的口味可以看這裡:http://www.franklinfountain.com/franklin-ice-cream/

最喜歡的應該是它的  最喜歡它的Teaberry  Gum口味,吃起來就是口香糖的味道,冰冰涼涼的~ 
 

 

( 2017年再去,還是一樣好吃~即使下雨不到10 度我還是要吃哈哈哈哈 )

 

Jim's Steak

來費城就是要吃費城最紅的Cheese  Steak阿!!

費城有名的有很多家,我們是去吃Jim's Steak

好吃!!而且店員人很好~~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費城時可以試試其他家搂!

 

Geno's Steak

2017年去吃了這家

個人覺得   Jim's   比較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回憶中比較美還是怎樣XD

 

Beiler's Bakery

Beiler's Bakery 菜市場(就是reading terminal market啦!)裡的甜甜圈店

Beiler's Bakery 在Jefferson Station旁邊,坐火車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他家的甜甜圈便宜又好吃!不過一次吃完一個可能會膩這樣哈哈 

 

--------------

 

那些我住過的地方

不算推薦,來費城三次,只有一次住在青旅,另外兩次是Airbnb和Hotels

所以也沒啥參考價值哈哈~~純粹紀錄我住過的地方

 

Apple Hostels

(圖片取自網路

這個蠻推薦獨行女生的,因為在市中心,離主要景點都蠻近的

重點是離我最愛的冰淇淋店超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家的官網連結:http://applehostels.com/ 也可以到Booking.com上訂房

雖然比另一個背包客棧費城之家的混合房貴了一些,但Apple Hostels是男女生分房(我自己其實蠻怕混合房的~)

房間有很多張床,大概30張左右,雖然多人,但不會吵 

 

 

---------------------------

2017 年更新

2017年10月的時候我又去住了一次

Apple Hotel  去年好像整修一陣子,整修過變成兩棟(就在對面而已)

我這次一樣是住女生間,住到舊館,沒緣去新館,

一樣在上次住的房間,設施都沒有改,但房間床變少很多,也連帶地空間變大

休息區舊館新館都有,廚房也是

不過很明顯地人都集中在新館,舊館幾乎沒什麼人

洗衣機烘衣機也在新館,櫃台繳完錢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

 

 

 

Airbnb

第一次Airbnb的訂房經驗哈哈也是蠻好的  屋主超 Nice ,很溫馨的地方~~ 

到了之後還有歡迎小卡!真是超可愛的 

不過地點不推,在西費城的黑人區....離市中心真是遠到爆

如果我自駕的話一定會很喜歡這裡,可惜不是~~ 

 

阿阿阿阿一定要記錄一下這件事! 

因為 Airbnb 那間太偏僻了,又剛好碰到那條鐵路在修路(費城總是有修不完的路..........) 

我們提著超重的行李在費城迷路了半天 

在地鐵途中碰到這個伯伯說要帶我們去

一開始真的超怕的呀!很怕碰到壞人之類的 後來證明只是我想太多 

伯伯真的帶著我們坐地鐵、轉公車、還陪我們走到街口,後來他在等公車我們才發現他要去的方向跟我們不同囧 

真的是特地帶路!!! 超感動的

 

  Club Quarters Hotel in Philadelphia

(照片取自網路

個人很喜歡這個Hotel

可能是因為這是我整個旅程中住過最高級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

托室友的福才能住到這種級別的住宿哈哈 不然自己旅行通常都是住 Airbnb 或青旅

Club Quarters Hotel 離景點有些距離,所以晚上我們是搭Uber回去的

再次說聲費城晚上最好不要單獨行動

離 City Hall 很近,附近也是熱鬧的商業區,周圍都是餐廳,蠻安全的

而且那時侯是第一次離開NJ到比較繁華的市區,真是快感動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

 

好啦!我的費城遊記到這邊結束了!下一篇寫Boston~

 

2017.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 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