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下去了波士頓兩次

但老實說有點失望哈哈哈 因為離MP最遠的東岸大城就是波士頓了,所以去之前期待很高,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心理落差才特別大的吧(?

還有就是波士頓是美國歷史的起源,完全沒底的我逛起來挺無趣的哈哈 所以建議波士頓去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就夠了~~這篇主要分兩點寫:觀光景點和波士頓吃吃吃,還有分享一下我沒啥參考價值的住宿和交通哈哈哈哈哈

 

 

--------------

 

觀光景點篇

波士頓的觀光做得很好,「The 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照著上面走就可以把市中心的景點都去遍

波士頓的觀光可以大致分成三個部分:自由之路、哈佛和MIT、後灣

 

 

1.市中心/自由之路 

(圖片來自網路

自由之路總共有16個景點:

1. Boston Common 波士頓公園2. State House 麻州議會廳3. Park Street Church 公園街教堂4. Granary Burying Ground 老穀倉墓地5. King's Chapel 國王教堂6. Boston's Old City Hall 舊市政廳7. Old Corner Bookstore 舊街角書店8.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舊南方議會廳9. Old State House 舊州議會廳10. Boston Massacre 波士頓大屠殺遺址11. Faneuil Hall 范威爾中心(昆西市場在這裡)12. Paul Revere House 保羅里維爾老宅13. Old North Church 老北教堂14. Copp's Hill Burial Ground 科柏丘墓園15. United States Ship Constitution 美國憲章號戰艦博物館16. Bunker Hill Monument 邦克丘紀念碑

 

詳細介紹請看這篇網誌:【美加】10/10波士頓-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16個景點完食,我也是在這邊爬文的

實在是對美國歷史不了解,整段自由之路上幾乎都是在走馬看花

只有對昆西市場那邊吃的特別感興趣哈哈哈哈哈 

沿著紅磚走就對了! 

自由之路的終點

 

QUINCY MARKET昆西市場

 裡面就是台灣室內市場的樣子,一攤一攤的~~

波士頓大屠殺遺址,就在商業大樓旁邊

很喜歡這種新舊並存的感覺

柱子上面是Snapchat的廣告,真可愛!

話說美國年輕人真的很愛Snapchat诶!臉書和IG都輸給它~~

 

 路上偶遇的老伯伯,很NICE跟我們每個人都拍了照

 

 

 

 

 

2.  Harvard  / MIT

MIT-Stata Center 史塔塔中心

 

巧遇活動,拿了一瓶免費的巧克力牛奶,好喝!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MIT著名的無盡的長廊( Infinite Corridor)所在地

無盡的長廊( Infinite Corridor)真的非常非常長!

我們在無盡的長廊那邊亂晃的時候,不小心闖入一群正在等待上課的學生哈哈哈哈真的超尷尬

 

 John  Harvard  雕像,每個觀光客來這邊都要摸他的腳,以致於鞋子那邊是金色的!

不過有聽Youtuber哈佛妹講說哈佛新生都會在半夜跑到這座雕像尿尿而且一定要尿在右腳!
 

在哈佛很難分出哪些是學生哪些是觀光客~ 

這邊在看書討論的應該是學生(?)他們每個都練就面對相機面不改色的功力了吧哈哈哈

 

 

 MIT和哈佛比我比較喜歡MIT的校園,因為觀光客比較少哈哈哈哈哈

 哈佛的建築物幾乎都不能進去,都要刷卡才能開啟 

MIT大部分都可以進入,但教室也要刷卡才能入內 

 

這間開在MIT學生餐廳裡面)

上面寫著COOP的就是學校的紀念品店,MIT和哈佛附近超~多~這種店的 

我個人偏愛MIT的設計,很多理工梗,超可愛的!可是太貴了窮學生買不起哈哈哈哈哈

 

 

3.後灣

後灣主要就是看波士頓紅襪隊主場芬威球場、波士頓公共圖書館還有波士頓美術館啦!

柏克利音樂學院還有鴨子船搭乘地都在後灣這邊喔!

芬威球場再過去一點點有條街叫 Newbury Street 紐伯里街,我個人感覺很像波士頓的第五大道這樣哈哈哈哈 還蠻繁華的!可以去逛逛~  

 

Fenway Park 芬威球場

(圖片取自網路

對棒球毫無興趣的我就沒有買票進去參觀拉!只有路過看看到底長什麼樣而已哈哈哈 

對我只有在橋上遠眺裡面長什麼樣子而已哈哈哈  

附近有幾間Bar,感覺很有氣氛!可惜我不懂球賽~~

 

 

   Boston Public Library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有兩棟

一棟現代,一棟古老

(圖片來自網路) 

巧遇有人在圖書館外面彈琴 

 

圖書館內部設計也非常摩登  

 

非英語類的書照著語言排序 

 

我是龍應台的腦粉阿阿阿阿阿!! 

看到她的書真是太感動了

 

古老的那棟神似紐約公共圖書館~~  

(圖片來自網路

裡面長這樣

這裡面好像是放書籤還是摘要什麼的~我忘了XDD

 

 Museum of Fine Arts 波士頓美術館

(圖片來自網路

很可惜兩次都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去到 朋友去了說很讚!

下次去波士頓一定去! 

 

--------------

 

波士頓吃吃吃

首先,來波士頓一定要去吃龍蝦阿!

 

Mount Vernon Restaurant & Pub    

我們去的是位於Somerville薩默維爾區的Mount Vernon Restaurant & Pub

(坐地鐵到Sullivan Square走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當時是看這篇遊記推薦,後來上網查發現最早2010年有人PO文 

 很多文章裡面所說的 Buff 沒、有、了!!! 我去了這間兩次,兩次都沒有  Buff  

不知道是取消了還是要特定時間才有 

 

(菜單2016年版)我們點的是雙龍蝦餐 

2隻龍蝦 US$21.99  兩個人吃的話再加分盤費  US$5 

龍蝦蠻大隻的,而且很新鮮 

我們四人點了兩份雙龍蝦,加稅再加小費總共 付了六十幾塊

不得不說這裡的服務真的超好!服務人超NICE,看我們在照相還走過來問說要不要幫忙照,超好的~ 

PS 查到一篇網誌有提供他家的折價卷(點我) 不過我沒試過到底可不可以用哈哈哈哈哈

 

Boston Chowda Company 

(圖片來自網路

這間店在昆西市場裡面,無時無刻充滿了人人人人人人 

 

真的超愛他家的龍蝦捲(lobster roll)!!! 

我願意為龍蝦捲來波士頓一百次嗚嗚嗚嗚真的好想念 

那酥軟的麵包皮配上龍蝦沙拉~~~~

在點餐有碰到小趣事

剛好碰到中國大陸旅行團,就是大媽那種的........... 

還好他們的導遊夠給力,站在櫃台幫大媽點餐,一次一個人很迅速解決大媽哈哈哈哈哈 

碰到我要點餐時,原本還在查單字,對不起我超遜,然後導遊就直接問我要吃啥他幫我點!!!!

他就幫我點好了!!!!唔唔唔真是超感謝他的!

 

 Giacomo's Ristorante 

(圖片來自網路

OK這家也是看網誌介紹的哈哈哈哈哈 (網誌連結點我)人潮真的是不誇張的多 

雖然東西挺好吃的但我覺得蠻有壓力的><

 在我們研究菜單的時候(大概五分鐘左右吧)服務生來了兩次問說要點餐嗎? 

菜上了以後也不敢慢慢拍照,因為外面真的很多人在等 

是說隔壁桌的好像是跟人有約,但是對方一直沒有來,期間看服務生催了好幾次,在我們快吃完了才來

真心佩服那名男子,要是我應該已經落荒而逃了哈哈哈哈

炸花枝真的好好吃~~我們點的是小份的真心覺得不夠! 

沒有點那篇網誌上介紹的海鮮麵,而是另外點了紅醬和白醬(白醬的照片太糊了就沒放上來)好吃!!

 

Mike's Pastry   

在自由之路上,Giacomo's Ristorante 的隔壁而已~~ 

 

好吃!但非常之甜...........建議兩個人點一個就好了~

店內可以內用喔!

 

 Toscanini's Ice Cream 

 

 不知為啥我PO在IG上但找不到原圖片 

這只有兩球!!份量超大!兩個人分不嫌少!

這間被譽為「世界最棒冰淇淋」The World's Best Ice Cream by The New York Times  

真的名不虛傳! 

位於MIT附近(但地鐵是在Central下車不是MIT站,我們很悲慘的走了15分鐘想說旅遊書上不是寫5分鐘就到了嗎哈哈)

它們家最有名的有三種口味是:焦糖 Burnt Caramel、B3(布朗尼+黑黃奶油+黑糖 Brown Butter, Brown Sugar & Brownies)、比利時巧克力 

不知道要點什麼也沒關係,他家可以試吃!

我是點 Green  Tea  和  Burnt Caramel  (想說在費城也是吃Green  Tea 來比對看看)

 Burnt Caramel 的口感真的蠻特別的,有些人可能不愛,但我覺得不錯!

 

--------------

 

交通篇

我們是從紐約坐灰狗巴士上去的,但好死不死碰到大雨,整個行程大底累

原定早上要到波士頓,結果整整延了兩個小時,到快中午才到  

在紐約換票時站務人員要加收換票費和差價(!)後來我們解釋是大雨導致我們沒搭到車之後,對方才改口不用收費,嚇死了!

 

波士頓的Megabus、灰狗、公車都是停在 South  Station  不像紐約megabus不在大車站內,讓初到的我們松一口氣  

 但巴士和地鐵在不同棟建築物,要走出站進到不同建築物之後再往地下走才會看到地鐵  

地鐵個人非常推薦這篇:【美國】交通/波士頓‧地鐵交通介紹 (Boston.MBTA) 裡面有詳細的買票、價格介紹  

深深覺得Boston的地鐵比紐約簡單且容易理解好多.......重點是乾淨超多!!

兩個都是數一數二古老的地鐵阿.....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地鐵圖)

 

(地鐵紅線)「T」是地鐵和公車的共同標誌

(地鐵內部)

 

綠色線上的地鐵是在路面上的! 超像火車der~然後開一開會到地下去哈哈哈哈 

 

 

我們住的地方要先坐公車再轉地鐵,也有幸坐到波士頓的公車拉~

看到「T」就是公車站拉!


(公車內部)

 

 觀光交通車  

和紐約一樣,波士頓也有這種以觀光景點為目的的觀光車~好像是上車收費的樣子(?)

可我覺得自由之路的景點已經規劃很好了,花一天慢慢走也不錯~不太需要花到那個錢 

重點是觀光車上講的是英文還不如慢慢走Google景點歷史哈哈哈哈

 

 

 鴨子船!!!

鴨子船可坐可不做坐,而且費用也不便宜,主要是看盤纏夠不夠啦

走的也是自由之路的景點~~ 

但其中最特別的是鴨子船會下水!!! 

下水的一瞬間大家都超興奮的哈哈哈哈 

如果有小孩的話推薦坐鴨子船,背包客的話真心不建議花這個錢~ 

 

我們去的那天雨下超大啥都沒拍到

船長會挑一個人在屋頂上簽名~ 

 

--------------

沒有意義的住宿篇

不得不說波士頓住宿好貴    和紐約有的拚了~~

住宿的部分兩次都是住 Airbnb  一次住在Somerville薩默維爾區,一次住在Allston奧爾斯頓區 

兩次的地點都蠻偏的,交通沒有到很方便,所以不推薦,就不寫在裡面拉~  

為一值得一提的是住在Somerville區的那次離Mount Vernon Restaurant 蠻近的哈哈哈哈  

這是住在Somerville區 走回去的路上突然看見好幾台警車沖出來,然後警察跳出車外開始狂奔,應該是在追歹徒,但這實在太刺激了 

不然那段時間我們住那邊算是蠻安全的,路上也不太有人在亂晃,就只有碰到這次警察抓人

話說在哈佛COOP書店附近也看到一個男子被銬在椅子上,警察在問話

我們就從他旁邊走過去!完全沒發現什麼不對,看到警察才發現他被銬在椅子上OTL

 

 

--------------

 

2017.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 p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